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追星散粉专业户,没有最爱只有博爱

【金东】来得及

纯脑洞

纯瞎编

涉及其他CP,不打tag了






大封箱。

每年的大封箱都是一年里重中之重的事,不管你是德云社多红多忙的角儿,都必须撇下所有事情,乖乖出现在大封箱的台上。

李鹤东一脚刚要迈进后台,就听见有人问:“谢爷,你决定了吗?真的想去?”

李鹤东伸出的脚顿了顿往回收住了,他听得出来问话的是孟鹤堂,孟小仙儿的声音糯糯的,不同于张云雷的清朗,岳云鹏的尖细,张鹤伦的低沉,反正他们几个能唱的声音都挺有辨识度的。

里头的孟鹤堂和谢金正坐着说话,听见孟鹤堂问,谢金伸手托托眼镜点点头。

“先见见吧,合不合适还两说呢。”

孟鹤堂听出他声音里带着点无奈,不过他一个局外人不大好插手别人的事情。

“那好吧,反正见见也没什么。”

见谁?李鹤东挑挑眉,他再次抬脚进入后台,有人见他来了立马就主动打招呼。

“东哥来啦。”

“哎,来啦,你们来得够早啊!”李鹤东朝他们挥挥手打招呼。

“东子来啦,我正准备去换大褂呢。”谢金看着李鹤东进来,一身深蓝色的棒球服,头戴一顶鸭舌帽,黑色牛仔裤和运动鞋。一如既往的清爽简单打扮。

“爷你先换,换完我再去。”李鹤东打开背包,拿出浅绿色的大褂抖了抖,可不能让大褂有折痕,这是所有德云社相声演员的共识。

在谢金换大褂的间隙,李鹤东有意无意地靠近孟鹤堂,正好周九良没在身边,是个问话的好时机。

“刚才我听你们好像说去见谁来着,谁呀?”李鹤东一边问一边对着镜子整理自己那头短发。

这一问倒让孟鹤堂为难了,他眨巴了一下他那双亮晶晶的大眼。心里暗道不好,这事只有谢金和自己知道,没打算告诉李鹤东的,最起码不是现在告诉他,却没想到李鹤东自己把话给听去了。

孟鹤堂瞄瞄紧闭的更衣室,谢金还没出来。李鹤东本来没太在意的,但是孟鹤堂一脸的忐忑反倒让李鹤东怀疑了。

“到底是谁?”李鹤东转身目不转睛地盯着孟鹤堂。他本来脸上眼底下的疤痕就让人有所畏惧,现在眼神紧紧地锁定孟鹤堂。

孟鹤堂害怕,孟鹤堂只想抱紧他的周九良。

“东子,别吓唬小孟儿。”谢金换好大褂出来就看见李鹤东在追问孟鹤堂,心里暗叹一声,这么快就瞒不住了。既然都听见了,那就赌一把,看看这人知道后会有怎样的反应。

“谢爷,我想起来了,刚才辨儿让我给他买点吃的,我得赶紧去不然来不及。”一见谢金出来,孟鹤堂立马站起来走过去找了个借口。

谢金点点头,“你赶紧去吧。”他知道,张云雷想吃什么有杨九郎张罗呢,用不着孟鹤堂操心,那不过是孟鹤堂的借口。

李鹤东看着谢金穿着浅绿色的大褂缓步过来了,谢金身高不容置疑,难得的是一个男人都能拥有如此白皙的皮肤,全德云社他和张鹤伦、王九龙算是肤色的顶端了。

相声世家出身的谢金,举手投足一派文质彬彬,优雅稳重礼数十足,是李鹤东当初对谢金的第一印象。

“你呀,明知小孟儿胆小就别吓唬他。”看似责备的话,从谢金嘴里说出来就是温温和和的,一点生气的意味都没有。

“我朋友给我介绍了一个女孩,约我明天跟人吃顿饭。”谢金表面从容淡定,其实抱着外套的手在外套底下紧紧地拽在了一起。

李鹤东愣了愣,这答案有点出乎意料,他微微张嘴却发不出一点声音,心里重重跳了一下,但是李鹤东很快调整好自己的情绪。

“嗨,我以为啥了不起大人物呢,孟鹤堂还弄那么神秘。”李鹤东低头抚平了一下大褂上根本不存在的折痕。

“我说爷您也老大不小了,是该去见见了,说不定就看对眼了呢!”

“行啊,我肯定去,我还得好好看看,今晚我回家得把眼镜片洗干净点!”谢金眯眯眼,嘴巴抿着一条线,把抱着的外套使劲扔在化妆台上,弄倒了几瓶化妆品倒在桌子上。

李鹤东凭着多年合作搭档的了解,他知道这是谢金生气的表现,但是自己话也没说错啊!还有,爷要去相亲的事也没跟自己说,倒是先跟人孟鹤堂说了。谢金,我是你搭档还是孟鹤堂是你搭档啊,人有周九良也看不上你啊!真是,发什么脾气啊,大辈分了不起啊,给谁脸色看呢!

想着李鹤东也沉下了脸,吓得周围的人都不敢靠近他一步,也不敢问他怎么了。

整个大封箱谢金和李鹤东都没有相互再说过一句话,大家都看出来这两人是闹别扭了。不过,说也不敢问不敢劝,一个是大辈一个社会,谁也不想彻底封箱。

这次大封箱之后还有两星期才过年,相当于多出了两个星期的假期。于是平日里忙于奔波在各个剧场或者外地演出的角儿们,决定一块出来聚聚然后才各自回家过年。

天寒地冻的,烧烤自然是最受欢迎的。

孟鹤堂牵着周九良,杨九郎搂着张云雷,王九龙揪着张九龄的头发......不是,卫衣的帽子。

李鹤东行单只影跟在最后。

炭火烧得正旺盛,王九龙早就觊觎那些肉食了,为了和张九龄一起减肥,他快三个月不知肉的味道是什么了。杨九郎小心翼翼地给自家角儿递烤肉,张运雷有洁癖杨九郎非常清楚,要是有一定点酱汁或者油滴到张云雷身上,角儿要嫌弃好久。

周九良知道孟鹤堂不喜欢肥肉,正拿着剪子把肥肉都去掉。

而孟鹤堂呢,他见李鹤东一个人不烧烤光坐在那喝酒,想起今天谢金没来,他一个人怪孤单的,就过去陪陪他。

“东哥,喝酒伤胃,吃点东西垫垫。”孟鹤堂把一小碗烤肉放到李鹤东面前。

“谢谢。”李鹤东低声道谢,夹起一块放进嘴里。

孟鹤堂其实有些话想对李鹤东说的,只是不知道要怎么开口,李鹤东脾气不怎么好,怕说不好把人惹急了。

“那个......东哥啊,你知道谢爷今儿为什么不来吗?”孟鹤堂咬咬牙觉着死就死吧,反正周九良就在附近,李鹤东真要打人周九良肯定会过来帮自己的。

听到孟鹤堂提谢金,李鹤东眉头一拢拿起酒瓶子就灌。

孟鹤堂叹口气,“东哥,你们两的事我这个外人是没资格管的,不过......今天趁着谢爷不在,我就......”

“你想对我干嘛?”李鹤东放下酒瓶,故作一副害怕的样子往后靠了靠,还往周九良的方向看了看。

孟鹤堂笑了,这样聊天的气氛反倒轻松了些。

“东哥,你知道谢爷去相亲的事了吧,那你知道他为什么要去吗?”

“他这年纪也该去了。”李鹤东一听相亲两字心里就闷闷的,但在孟鹤堂面前他还是隐藏起来了。

“谢爷对你......你应该知道他的心意。”孟鹤堂的声音很轻柔,他怕刺激了李鹤东。

李鹤东握着酒瓶子的手指渐渐发力,似乎是要把酒瓶子捏碎。他抿嘴笑了笑,“我配不上他的,他什么出身,我什么出身。”

孟鹤堂摇摇头,“谢爷介意的不是出身,是你的态度。”

李鹤东不说话了,他很早就明白谢金的心意了,毕竟谢金也不隐藏,虽然没有公开表白,但是言行举止无一不在说李鹤东我喜欢你。可是,李鹤东明白是一回事,接受又是另一回事。

“谢爷说过如果你不愿意接受,他可以跟你做一辈子的好朋友,绝不会强迫你什么。但是,你为什么要讨厌他呢?”孟鹤堂不大赞同李鹤东的态度。

李鹤东一脸的蒙圈,他转头看向孟鹤堂,“我没有讨厌他啊,谁说我讨厌他了?”

孟鹤堂有点生气了,“东哥,男子汉大丈夫说过就要承认啊!谢爷都那么伤心了!”孟鹤堂的声音有点大,周九良立刻看了过来。

孟鹤堂意识到自己失态了,连忙朝周九良摇摇头,“没事。”

李鹤东闻言皱起了眉头,“我什么时候说的?我根本没说过好不好!”

孟鹤堂紧紧地盯着他,“真的忘了?”

然后孟鹤堂想起那时谢金说李鹤东喝醉了,难道真是酒后吐真言然后酒醒什么都忘了?孟鹤堂不得不叹口气,他拿起李鹤东面前的一瓶啤酒喝了一口,然后才告诉李鹤东事情到底是怎样的。

那次也是社里几个玩得好的聚会,李鹤东喝醉了谢金自然就负责起护送他回家的责任了。可是李云杰外地演出去了,谢金担心李鹤东一个人在家喝醉没法照顾好自己,就决定把人往自己家带。

又是热毛巾又是蜂蜜水的,还忙着找干净的衣服给李鹤东换上。忙活了一轮,谢金终于是可以坐下来歇会了。

这时,他听见李鹤东似乎是在呢喃些什么。谢金靠过去低头耳朵贴近李鹤东的嘴巴,断断续续地听见了李鹤东的话。

“谢金好讨厌.........好烦......老缠着......缠着我......烦死了都......”

李鹤东意识模糊完全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但是听得清清楚楚的谢金,脸色是听一句就白一点,最后谢金浑身僵硬脸色发白,手也微微颤抖。

李鹤东讨厌自己。

自此,这个想法一直都盘踞在谢金心头消散不去,而李鹤东清醒过来后根本不记得自己说过什么。

听完孟鹤堂的话,李鹤东才明白原来是这么回事,他咬着下唇皱着眉看着眼前冒泡的啤酒,一言不发。良久,他才缓缓抬头看向孟鹤堂。

“你发现自己喜欢九良的时候,有没有挣扎过或者,想过放弃?”

孟鹤堂听了微微低头嘴边勾起一抹笑意,“怎么会没有?其实,不止我,你看九郎、九龄他们也有过。”

“什么?”李鹤东显得有点惊讶,不过也很快明白过来了。

“咱们这里论血统正宗得是辨儿和九龙。九郎也觉得自己个儿配不上,能在辨儿身边陪他说相声就已经足够了,后来辨儿出事九郎不离不弃,两人才算是把心事说开。还有九龄,九字科大师兄,师父说过最让人省心的孩子,表面沉稳有担当其实内敛习惯闷心事,还是九龙胆子大率先表白留住了搭档也留住了爱人。”

“那你呢?”

“我?”孟鹤堂看了看不远处低头给他弄烤肉的周九良,“九良是我主动向师父提出要来做搭档,他当时才十七岁啊!后来我们的演出越来越好,我也在那是察觉出自己对孩子不一样的心思。我害怕,怕毁了他,他还有大好前程呢!于是,我除了台上演出,台下对活,几乎不跟他说话和接触,甚至找了个借口不跟他一起住。”

说起那段日子,孟鹤堂也是一脸感慨,那时是他最矛盾的时候,既想周九良也怕耽误他。

“最后你们怎么说通的?”

“一个磅礴大雨的晚上,他按响了我家门铃,我开门一看他浑身湿透头发还滴着水,眼睛红红地伸手扯着我的衣服,哑着嗓子问先生,你不要我了吗?”

孟鹤堂说到这眼睛也有些红了,当时看见水人似的周九良,孟鹤堂心疼坏了。

“我一直以为只要把他往外推就可以没事,谁知道这傻孩子一直在原地等我回头呢!那次之后,我们又住在一起了,也就慢慢把话说开了。”

李鹤东听了才知道眼前这几对原来都不容易,他看了眼手边的手机,自封箱那天起,谢金就没跟自己联系过,朋友圈也不怎么更新了。

“东哥,其实出身这些改变不了,如果你对谢爷有足够的信心,我相信让他家里接纳你是迟早的事。”孟鹤堂微笑着拍拍李鹤东的肩膀,然后走向周九良,跟李鹤东说了那么多他都饿了。

周九良看着他过来身边了,才把弄好的肉给他。

“做完媒人了?”

孟鹤堂笑笑,“什么媒人,要是能帮他们一点也是好的。你吃吗?我喂你,啊........”

周九良倒也没有拒绝,十分顺从地张开嘴吃了孟鹤堂递到嘴边的肉。孟鹤堂高兴了,脸上是满意的笑容。周九良也勾起嘴角的笑意,他家的先生有时也需要宠着的,他乐意配合。

看着面前的这几对浓情蜜意的,李鹤东有点心动了,他一手抓上了手机。他知道谢金对他好,他只是对自己没信心,在这段感情里他自动降低了自己的身份。但经过孟鹤堂的劝说,他觉得他可以试试。

咬咬下唇,深吸一口气在缓缓吐出来,算是给自己加油打气。拨出了那个早就跟报菜名一样熟悉的号码。

那边倒是很快就接通了。

“东子?”谢金的声音里带着诧异,毕竟两人已经很久没有讲话了。

“爷您在哪了?”李鹤东的声音略带点紧张,他尽量掩饰着。

“在家呢,你有什么事吗?”谢金多细心一人啊,他多少察觉出李鹤东的声音有点不对劲。

“爷,我觉得......就是......就是吧......”李鹤东支支吾吾的说不出来,他能感到脸上的温度在慢慢上升,微微发热了都。

“就是什么?你别急,慢慢说。”谢金声音温柔,他以为李鹤东遇到什么事了,这会得慢慢开导不能逼人。

李鹤东你什么时候那么怂了!你以前可是一个人单挑十把西瓜  刀都面不改色啊!李鹤东不禁暗叹自己真实没用,就在这边李鹤东做着心理斗争的时候,谢金有些着急了。

“东子?你还好吗?”

“我没事,就是......”李鹤东两眼一闭,说就说吧,最坏的后果不就是被拒绝!真要被谢金拒绝,以后也可以彻底死心了不是。

“就是我想说其实我也喜欢你!我知道你一直都喜欢我,只是我觉得自己出身不好配不上你!我自卑我不敢高攀你!其实,我喜欢你,谢金我喜欢你!”

一口气把憋在心里的话都说出来,而且越说越大声,就连张九龄他们都被他的音量吸引过来了,只是李鹤东自己没注意他们,一股脑地自说自话。

张九龄拿着肉串惊得忘了塞进嘴里,王九龙不太确定地抓抓头发,张云雷“啧啧啧”了几声,杨九郎眨眨眼似乎在怀疑自己的耳朵。

唯独孟鹤堂脸上笑开了花,他抓住周九良的手臂,靠近他耳朵笑着说:“看看,东哥开窍了!”

周九良点点头,确实开窍了。

那边李鹤东的话犹如在谢金耳边投了一个炸弹,瞬间就炸开了花,轰得谢金大脑瞬间死机。他刚刚听见什么?李鹤东说喜欢自己,他真的说喜欢自己了?惊喜是不是来得太突然了?

“东子,你喝酒了吗?喝多少了?”

李鹤东自己心跳得也厉害,他以为会听到谢金拒绝或者接受的话,没想到谢金这样问他。顿时就忍不住笑了出来。

“喝了,但是没醉,也不是玩真心话大冒险。”

“那你是真的愿意和我在一起?”谢金眼眶有点泛红,他一直以为求而不得的,今天终于可以如愿以偿了。

“爷,我希望现在还来得及。”

“来得及,东子,我一直在等你。”

还好我们都没错过。

谢金和李鹤东在一起的事两人都没有刻意说明,但大家都能看得出来这两人身边都冒粉色心心了。虽然李鹤东一如既往地嫌弃谢金的唠叨,但在谢金不注意的时候,李鹤东看向他的眼神带着几分温柔,就连原本浑身萧杀的气息也减弱了许多。

向家里摊牌的时候,没有谢金和李鹤东想象的那么难。谢金家里主要是郭德纲帮了不少忙,他帮着谢金向家里说好话,他也是打心里疼这两个孩子。至于李鹤东家,他们觉得谢金能看上李鹤东是李鹤东的福分,也没怎么阻难就同意了。

自此德云社多了一对腻歪人的情侣。

完。

评论 ( 6 )
热度 ( 147 )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