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追星散粉专业户,没有最爱只有博爱

【九亭】当你的搭档给你花样“赐死”

纯脑洞

纯瞎编










张九泰休假了,孙九香借调到青年队,刘筱亭和秦霄贤搭档。

第一天上台。

“上台来呢,惯例要给大家做个自我介绍。”刘筱亭柔柔的声线听着很是舒服。

“对的。”秦霄贤答了一句。

“我叫刘筱亭,这位是我的搭档秦霄贤。”

“哇!二哥!”

“啊啊啊啊!老秦好帅!”粉丝一如既往地疯狂。

“熟悉我俩的观众都知道啊,我们不是原配。”刘筱亭神情淡定地说。

“原配去哪了?”观众笑嘻嘻地问。

刘筱亭叹口气,一脸的忧伤。他指指秦霄贤,“他的临时有事。”

“而我的,死了!”

秦霄贤从“死了”两字里听出了咬牙切齿的气愤。他本着看热闹不嫌事大,笑嘻嘻地看着刘筱亭。

“死的那么突然呢?”

“可不是嘛!”刘筱亭摇头晃脑地说,一点都没有死了搭档的难过,本来也是还活着呢!

“怎么死的?”

“这不早上起床穿拖鞋没穿好,脚一滑,吧唧摔死了。”刘筱亭边说还边模拟下床穿鞋摔倒的动作。

“张九泰是塑料做的吧,怎么一摔就没了呢。”秦霄贤哭笑不得。

第二天。

“我的搭档啊,死了!”

“怎么死的呢?”

“喝水呛死的!”

第三天。

“我的搭档没了。”

“怎么没的?”

“被太阳晒死的!”

第四天......

观众已经习惯了张九泰的“死了”的事实了,甚至他们还会兴致勃勃地讨论,今天刘筱亭会给张九泰哪种方式“赐死”。

而陪着家人远游的张九泰看着秦霄贤发过来的视频,视频里刘筱亭每天花样“赐死”自己,张九泰也是又好气又好笑。他也知道,刘筱亭是生气,毕竟休假这事是自己决定了然后向队里请假都批下来了,他才跟刘筱亭说的。

这旅游的这几天,张九泰看见喜欢的风景或者好玩的都拍下来或者买下来,在微信一一发给刘筱亭看,刘筱亭却冷漠地丢了个“哦,挺好看的”就没下文了。

“你要还不回来,二哥可就彻底放飞了啊,到时候谁也拉不住。”秦霄贤的微信适时地响起。

张九泰抿着嘴想了想,其实他也担心自己离开那么久,刘筱亭会不适应。虽然七队里经常因为某些原因而进行混搭演出,但是像这次大半个月的,刘筱亭还是第一次。也担心小孩会受欺负,孙九芳和秦霄贤算是七队最会捣蛋的了,平日里就没少拿刘筱亭开玩笑,自己在还护着些,这会也不知小孩受没受委屈。

想到这,张九泰立马回了秦霄贤的微信。

“我警告你们啊,别趁着我不在欺负我家二哥!”张九泰的语气尽量恶狠狠的。

“大哥,你家二哥现在跟个修罗似的,谁近身谁死好吗!”秦霄贤回复得很快。

小孩变这么可怕吗?看来是气得不轻。张九泰觉得有必要提前结束休假了。既然决定了,就要跟家里说一声。

“妈。”张九泰拿着手机来到客厅,张母正在看这几天拍的照片。

“嗯?怎么了?”张母低头选着照片随口问了句。

“那个......队里缺人,我得回去了。”张九泰编了个看起来最合情合理的借口。

“嗯?”张母微微抬头,她耳朵上架着一副金丝老花镜,透过眼镜边缘盯着张九泰。

“是队里真缺人,还是你想那个叫刘筱亭的孩子了?”

张九泰一愣,抬手挠挠头发,“妈,说什么呢!”

张母笑笑坐直身子靠在身后沙发的靠垫上,她目不转睛地看着张九泰,张九泰被看得不好意思,假装东张西望。

“在妈面前就别装了,你是不是对人家有意思?别撒谎啊,说实话。”

张九泰也不知道张母是怎么看出来的,自己也没跟他说过啊。

“您怎么知道的?”

张母伸手戳了一下张九泰的脑袋,“你是我生的我还能不了解你?你看啊,你隔几天就给我打电话,回回说那个刘筱亭的事比你自己的都多。好不容易请假了陪妈出来玩玩,看见什么就说要是二哥在一定喜欢,你那行李箱里大半的特产和小玩意都是为他买的吧?”

张九泰也是没想到原来自己这么早暴露了,“那里面也有给其他人的。”

“是。”张母点点头,“不过你自己数数,给人孩子的有多少,给你其他队友的有多少。给其他人都是随手一抓一大把,给那孩子的精挑细选,还嘴里念念有词什么这个不好看那个不符合他的风格,对我都没那么细心呢!”

这话张九泰确实是无法反驳,他挑的时候的确比较讲究,本着就是哄人让人高兴去选的,没想到都落入了自己母亲眼里。

“行吧,儿大不中留。你要是真看上了妈也不反对。”张母也看过张九泰和刘筱亭的演出,对刘筱亭的印象也不错。

“谢谢妈!”

“你可得好好对人家,别把那些花里胡哨的东西用人身上。”张母看张九泰也谈过几次恋爱,但都是吊儿郎当的,挺会讨人欢心但不会疼人,不过这次看张九泰倒是对那孩子挺用心的。

得了家里的允许,张九泰是恨不得立马上飞机飞回来刘筱亭身边。给秦霄贤发了微信说自己明天一早的飞机回来。

“你明天就回来?这假期还没过一半呢,多难得的假期啊!”秦霄贤以为自己听错了。

“想你们就回来呗,咋地不欢迎啊!”张九泰一边回微信,一边收拾东西,给刘筱亭的东西都一点点地仔细包好。

秦霄贤看着张九泰的回复,撇撇嘴。不放心二哥就直说,反正我都会笑你的。

“啊对了,我回来的事先别跟二哥说啊。”张九泰想着明天等他们上台了,在刘筱亭说到给自己“赐死”的时候,自己再忽然出现给他一个惊喜。

“知道了。”

秦霄贤是能保守秘密的人吗?他是的,不过就是脸上挂着诡异的笑容而已,并且笑得刘筱亭心里毛毛的,开始反思是不是这几天在台上把人逼得太过了。

“大家好,今天又是我们的原配去世的一天,照旧是我和......”刘筱亭第N次在台上“赐死”张九泰,不过和之前不同的是,这次有人出来了。

“你原配活着呢,在这呢!”张九泰一直就躲在侧幕帘那里,等着刘筱亭说自己,眼看开始说了一说完立马就飞出来了。

张九泰的突然出现给了台下很大的惊喜,尖叫声和掌声顿时就要把屋顶掀翻了。刘筱亭看到张九泰出现直接就愣住了,他眨巴一下眼睛,觉得自己还是看错了,张九泰还在度假呢,怎么就出现在这里呢?

一身酒红色大褂出现在台上的九泰,笑容满面挥着手跟观众打招呼。

“哎呀呀!张老师可算是回来了,你家二哥要疯你知道吗!”借着机会秦霄贤就开始告状。

张九泰带着温柔的笑容看向刘筱亭,刘筱亭回过神来确定是张九泰回来了,借着用袖子擦汗的机会狠狠瞪了张九泰一眼。张九泰一看还不明白吗,这确确实实是生气了。

“大家好,我是张九泰,有段日子没见了,大家还记得我吗?”突然的出现显得突兀,张九泰借着闲聊暖暖场子。

“你哪位?”刘筱亭慢条斯理地问。

“我是你原配啊,怎么跟别人搭档几场就忘了我了?”张九泰笑嘻嘻地问。

“我怎么记得我原配死了呢!”

“这不放心不下你回来找你了嘛。”张九泰这话配着刘筱亭的,听起来有点渗人。

但是刘筱亭听出来了,张九泰这是变相告诉自己,他放心不下自己又回来了,心里的气消了一点点。但神情依旧没什么表情,看也不看张九泰一眼。

“既然张老师回来,那我就物归原主了,我先下去了哈。”秦霄贤适时提出下台,这原本也是他和张九泰商量好的。

“秦老师辛苦,后台备好点心茶水,秦老师尽情享用。”张九泰伸出右手微微弯腰看似恭敬地送走了秦霄贤。

底下观众看着发生的这一切,心想难道不是你这个长途跋涉远游回来的人更辛苦嘛,你居然上台演出,让秦霄贤下去还给备好了点心茶水。不过,人家的情趣咱看破但不能说破。

不然一扇子偰死你!

还有更细心的观众发现了一件事,那就是原本刘筱亭穿的是酒红色大褂,秦霄贤的是紫色,而张九泰突然出现又是穿着跟刘筱亭同款的大褂,呵呵,你们相声演员真会玩。

一场在观众情绪异常兴奋,刘筱亭对张九泰爱答不理的,张九泰一副“二哥说什么都对”的状态下,演出算是结束了。

回到后台,秦霄贤他们已经在吃张九泰带回来的特产了。

“佳佳,你看这是我给你准备的。”张九泰拉着刘筱亭的手,打开了放在角落里的一个行李箱,里面满满的各色特产小玩意。

刘筱亭看着满满的东西,说不感动是假的,毕竟一眼就能看出这些跟给秦霄贤他们那些不一样,这是自己独一份的,可一想到这人要走自己是最后一个知道的,刘筱亭心里的坎就迈步过去了。

“佳佳,别生气了好不好?我错了,下次有什么我都跟你讲好不好?”张九泰就怕刘筱亭不说话,有事闷心里。

刘筱亭听着人低声下气哄自己,眼眶瞬间就红了。

看刘筱亭要哭,张九泰慌了。这是受了多大的委屈啊,急急忙忙就把人往怀里带,还拍着后背哄。

“混蛋张九泰,扑街张九泰!”刘筱亭也就会一两句粤语都拿来骂人了。

“是是是,我混蛋,我扑街。”张九泰也不管是什么,一个劲就承认了。

“哼!你知不知道我最后才知道你要走的时候,是什么感觉,我感觉......感觉......”刘筱亭哽咽了,哭得更伤心了。

“宝贝别哭了,我心疼。”张九泰皱着眉亲着刘筱亭的耳朵,感受人在自己怀里哭得一颤一颤的。

“感觉你要抛弃我,丢下我,不管我了!”其实这样才是让刘筱亭觉得最委屈的地方。

“不会不会,我怎么会不要你呢!”张九泰轻轻推开刘筱亭,见小孩哭得脸都涨红了,轻轻地给人擦掉脸上泪珠,揉了揉头发。

“你真的不会不要我?”刘筱亭抽噎了一声问到。

“不会,相反我只要你,除了你谁都不要。”

一旁的孙九芳看着这一幕,转身低声跟秦霄贤说:“不亏是三浪啊,这情话说的真溜!”

秦霄贤竖起大拇指表示赞同。

最终,张九泰还是活了过来,刘筱亭也大发慈悲,停止了对他的花样“赐死”。



完。


评论 ( 6 )
热度 ( 309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