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追星散粉专业户,没有最爱只有博爱

【祺泽】磨人的妖精(番外篇)

纯脑洞

纯瞎编






李天泽出院以后,依旧回到了马嘉祺家住。因为伤口还没完全愈合,所以马嘉祺特批带薪在家休养。

李天泽在家心安理得地吃着马嘉祺上班前弄好的去籽、除柄、顺便切成两半的车厘子。而马嘉祺的家现在也变成了是两人共同的家了,李天泽嫌原本的布置太过单调,没有温馨的感觉。马嘉祺给了他一张银行卡,随便他添置喜欢的东西。原本李天泽是想和马嘉祺一起去店铺购买的,奈何马嘉祺的公司比较忙,一时抽不出时间来逛街,李天泽就只好选择网购了。

这不,带薪休假的李天泽此刻正等着网购的快递呢。手机响了,李天泽以为是快递,声音多了几份欢快。

“喂你好!”一贯的声音带着点慵懒但是又极为正宗的京腔。

“天泽吗?我是爸爸。”电话那头传来令李天泽意想不到的声音。是收养李天泽的养父。

李天泽稍微一愣,“哦哦,爸,你怎么打我电话了?”虽然嘴里是这样问着,但李天泽多少猜到了肯定是因为李天衡的事情被养父知道了,这会养父打来是看看自己的情况的吧。

“天泽啊,你匆忙回国我和你妈妈都很担心啊,还有天衡他......唉,这孩子真的是......”养父在电话那头欲言又止的。

李天泽想着养父不外乎是打来替李天衡道歉的,况且自己现在和马嘉祺和好了,马嘉祺又对自己那么宠爱有加,实在是不想再去想那些糟心的事了。

“爸,我不怪哥,真的。”

“天泽啊,我和你妈妈都回来了,现在住在碧绿酒店呢。你有空过来一趟吗?要不,我们去找你也行。”

一听到碧绿酒店,李天泽挑眉,好巧,这正是马嘉祺公司旗下经营的超五星级酒店之一。李天泽不得不感叹,养父他们真的很会挑地方了。

“天泽?如果你不方便我们可以过来你这边的。”

“别别!我过去找你们!”这里是马嘉祺的家,虽然马嘉祺说这也是他的家,但是发生了李天衡的事,又得知当年是养父硬要自己去国外的,现在对养父一家的印象是差到了极点,实在不宜让他们来马嘉祺家。

跟养父约好了时间,李天泽想还是跟马嘉祺说一声吧,免得他担心。

“我和你一起去,虽然他们不是你亲生父母,毕竟也养育你这么多年,我好歹也算是你李家的女婿。”听了李天泽电话的马嘉祺如是说到。

“呵呵,丑媳终须见公婆。今天我就带你这个丑媳妇见公婆!”李天泽一听女婿这个字眼,整个人就炸了!如果马嘉祺在面前他肯定就扑过去狠狠地修理他一顿。

马嘉祺握着手机都能想象得到自家傲娇炸毛的样子,嘴角不禁就勾了起来,脸上的笑容甚是温柔。

“他们现在在哪里?”

“你很熟悉的地方,碧绿酒店。”李天泽没好气地说。

哦,碧绿吗?他们还真是会挑地方,挑到自己地盘了,貌似对自己更有利了。

“我们在碧绿门口见吧。我现在就开车过去。时间刚好是中午,还可以和你养父他们一起吃午餐。”

“嗯,对了,李天衡的事我爸是事后才知道的,你别给他脸色看啊。”

李天泽怕马嘉祺脾气上来对着养父发飙,事先得叮嘱一声比较稳妥。

“既然你提要求,那我提条件。今晚多加一次。”马嘉祺的确不怕跟李天泽养父发脾气,但是他就是故意逗李天泽。

李天泽摔电话的心都有了!TMD!马嘉祺这个禽兽,真的是个禽兽,禽兽!

“马嘉祺你个......”

“我禽兽,我混蛋,我承认。”马嘉祺风轻云淡地承认了所有的“罪名”,脸上的笑意越来越浓。

“十五分钟后,我要在碧绿的门口见到你,不然你以后都休想成为李家的媳妇!”

啪嗒,李天泽咬牙切齿地挂了电话,十分强势并且单方面地决定客厅就是马嘉祺今晚的主场!

十五分钟后,李天泽看见马嘉祺的车了。马嘉祺笑着下车,露出了虎牙和兔牙。李天泽瞪了他一眼。

“笑什么笑!”

“看见你高兴啊!”马嘉祺习惯性地伸手去牵李天泽的手,李天泽却傲娇地甩开了。

“牵什么牵!我告诉你,在我爸面前矜持点!”

马嘉祺耸耸肩,“我对他的态度取决于他对我的态度。”

李天泽没说话,主动牵起马嘉祺的手,马嘉祺的手很温暖,反而李天泽的手有点微凉。马嘉祺用力握紧,关切地看着李天泽,眼眸里是藏不住的关心和爱意。

“不管怎样,他们都是我的家人,你看在我的份上不要跟他们太计较好吗?”李天泽的语气带着点恳求。

“家人也包括我,我会看情况的,不会让你为难的。”马嘉祺像是给李天泽鼓励般,用力地握紧一下李天泽的手。

李天泽点点头,带着马嘉祺进了电梯按了楼层数。

开了门,养父见到李天泽很是高兴,当看到身后的马嘉祺时倒是一愣。

“天泽,这位是?”养父有点没想到李天泽会多带一个人过来的,毕竟让他过来是为了家事。

李天泽微微垂下眼睑,很快又目光坚定地看着养父,抬手五指并拢地指向马嘉祺。

“他就是马嘉祺,我回国就是为了他。”李天泽的语气很平静,仿佛就是在叙述一个事实。

养父吃惊地看着马嘉祺,这就是马嘉祺?当初养父只看过李天衡给他偷拍的照片,马嘉祺的样子他倒没有看得很真切。如今,算是两人第一次的见面。

看年纪这个马嘉祺长李天泽两三岁的样子,虽然面容显得很年轻,但是身上的气势却不容小觑。黑色的短发简单地抓了点造型,显得活泼又干练,身上的黑白西装衬衣衬托出他出尘的气质。不像现在时下流行的小青年,满身的纹身,夸张摇滚范的衣着,耳朵上还打着耳钉同时头发还五颜六色什么的,马嘉祺是那种第一眼就让人有好感的人。

马嘉祺见养父不停地来回打量自己,也不回避就这么直直地站着任由养父看,脸上露出得体的微笑。

大方,得体,干练,有气魄。这是养父初见马嘉祺得出的印象。

“是天泽来了吗?天泽......这位是?”养母原本满是笑容地去接李天泽,忽然间看见身后站着的马嘉祺,有点愣了愣。

“他是马嘉祺。”养父神情略微尴尬地给介绍。l

养母显然也是知道马嘉祺的存在,不过突然间见到真人有点不适应。但是李家家大业大她也是见过世面的,很快就调整自己,拉着李天泽的手带他进屋,还笑着招呼马嘉祺随便坐,然后她去准备水果。

本以为只有李天泽一个人来,现在马嘉祺也来了,有些话养父倒是不方便说了。

李天泽看出养父的为难,伸手握住了马嘉祺的手,看向养父说:“爸,嘉祺是自己人,有话就直接说吧。”

自己人,话都说到这了,养父也是在不能拿马嘉祺当外人了。

“其实我们回来也是为了天衡的事,天泽我们很抱歉,我和你妈也没想到天衡居然会做这样的事。”养父很愧疚。

李天泽抿抿嘴,脸上没有生气的表情,反倒是一脸乖巧的样子,他眨巴一下大眼睛。

“爸,其实哥也是一时冲动才会这么做,我想他以后不会了。”

“天泽啊,爸爸有一件事想和你商量。就是......爸想把李氏集团交给你打理,你意下如何?”

李天泽从来没有要觊觎李氏集团,但也是因为李氏集团李天衡才会对他起了杀心。想来要是接手了李氏集团,肯定会有后续的一堆麻烦。

“爸,我一向都没有什么经商的天赋,而且我还是比较喜欢音乐啊,所以这件事可能您需要再考虑一下吧。”

“好啊!我就知道你们一大早把我支开是有阴谋的!”

不知何时,李天衡站在了门口,一脸怒容地瞪着坐着的三个人。李天泽回头一看,看见了李天衡脸上都是青一块紫一块的,额头还贴着一块纱布,右手还被包裹着挂在胸前,虽然怎么都是曾经被人狠狠地修理过的样子,但是李天衡满身的戾气还是很明显。

看见李天衡出现,马嘉祺的脸瞬间就冷下来了。他知道李天衡的一身伤是怎样来的,是他让达西动手揍的,他当初还给达西说只要凑不死就往死里揍!

“什么阴谋,天衡别乱说话,没看见有客人在嘛!”养母生怕李天衡再乱说话会惹养父和李天衡不高兴,急忙就开口打断他。

李天衡看着马嘉祺,伸出一根手指直直地指着马嘉祺。

“哼!这个外人为什么会在这里?”

李天泽立马站起来大声反驳:“他不是外人,他是我的人!”

李天衡走过来不屑地冷笑,“连你都不是真正的李家人,他怎么不是外人了!”

李天泽一时无话反驳,脸都涨红了,只能尴尬地转过头,有点手足无措的样子看得马嘉祺心疼。

原来,他是在这样被人排斥的环境下长大的,马嘉祺皱眉,第一次产生了带李天泽离开李家的念头。

“说什么混账话!”养父瞪着李天衡,对这个儿子真是恨铁不成钢。“天泽就是我李家的孩子,是你弟弟!”

“我可从来没有承认过!”李天衡也梗着脖子回了一句。

“不需要你承认。李天泽是我马家的人,我承认。”马嘉祺看不过李天衡这样欺负自己心尖上的人,立马站起来把手放在李天泽肩膀上用力捏了一下,给予李天泽最大的信心和支持。

李天泽听见马嘉祺的话瞬间就红了眼睛,原本很是尴尬的他在听到马嘉祺的话时,就好像听见花开的声音,一股暖流从心底流淌而过,原来被人在乎是这种感觉,被自己在乎的人在乎真的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事了。

李天衡露出一抹猥琐的笑容,“也是,他那样的姿色找到你这样的金主我一点都不意外。哈哈哈哈。”

“你说什么!”马嘉祺再也忍不住了,他和李天泽是很美好的恋爱关系,却被李天衡形容成那种肮脏龌龊的金钱肉体交易,这实在是不能忍了。原本为了保持良好气氛而外露的兔牙瞬间就收起来了,双目死死地盯着李天衡,散发出死神一般的杀气。

“我......我说你不就是看上他长得好,他看你有钱嘛!”李天衡明显被马嘉祺的气势吓到了,又不愿意认输,所以旱鸭子嘴硬硬撑到底。

叔能忍婶都不能忍了!马嘉祺眼眸一冷,看见桌上的果盘上放着一把水果刀,直接就拿起来眼尾一扫,刀子脱手而出。

刀子飞得突然,所有人都没有准备,只觉得眼前白光一闪,等看清时刀子已经接近李天衡的面部了。

“啊!”养母吓得惊叫出声。

李天泽睁大了眼睛,养父也惊得心跳加速。幸好,刀子并没有插中李天衡的脸,而是堪堪擦过他的耳朵飞向后面,“刷”的一声插入了墙面。

李天衡呆愣在原地,早已吓得没有了反应,浑身冰凉血液倒流。好一会,他才感到耳垂有一股刺痛的感觉,颤抖着抬手去摸,才发现耳垂被刀子的边缘划破流出了血。鲜红的血液顺着脖子一直往下流,沾红了他白衬衣的衣领,在纯白的衬托下,鲜红更加鲜艳夺目,也更显触目惊心。

“儿子!”养母飞奔过去。

马嘉祺冷哼一声,“我不想对你们李家的事多说什么。但是,李天泽是我马嘉祺最重要的人,如果,他在你们这样受了什么委屈,我绝对会百倍还给你们!”

养父好不容易从震惊中回过神来,他看看马嘉祺,再看看已经在惊吓中呆若木鸡的废柴儿子,他失望地低下头无奈地摇了摇。

“我们回家吧。”马嘉祺不愿意李天泽再留在这里受辱,拉起他的手腕就要带他走。

回家,李天泽轻声重复了这两个字,嘴角露出一丝微笑,很温暖的字眼呢。

“等等,我还有话跟爸说。”李天泽反拉住马嘉祺的手。

“爸,嘉祺不是故意伤害哥哥的,您别生他的气。还有,公司我没兴趣,以后我的发展要么继续在嘉祺的公司,要么开个钢琴班什么的。总之,我对李家的财产从来没有任何的贪念。我们先回去了,你们保重身体。”说完,也不等养父的反应,对着马嘉祺点点头就一起双双离开。

养父知道,李天泽是对李天衡失望了,虽然嘴上说着不怪他,但是天泽的态度已经说明一切了。养父觉得很失望也觉得很生气,收养的那个听话懂事得体,亲生的那个简直......简直就一个混账!

之后的几天养父都有找过李天泽,李天泽都以不同的理由推脱了养父。

马嘉祺自从那天李天衡的事情后,对李家人是彻底失去了好感,心里打算着要赶快让李天泽成为真真正正的马家人。

这天,李天泽休息在家,马嘉祺没有了人陪伴,整天都没什么心思做事,眼看差不多到点了干脆电脑一关,走人!

回到家刚打开家门,马嘉祺一眼就看到在厨房忙碌的那个穿着可爱粉色小星星围裙的身影。

一米八以上的纤细体型配上那粉嫩嫩的围裙,老实说真是有点可爱。李天泽还是穿着他最喜欢的休闲白衬衣,袖子被挽到手肘处,露出了一大截白皙的前臂。修长匀称的手指移到盐罐子里,饱满的指头蜻蜓点水般捻了一下,然后均匀地洒在菜上面。

厚实的手掌握着炒勺,熟练的上下翻炒,炒出诱人食欲的香味,也炒出了暖暖的爱意。

马嘉祺看着李天泽忙碌的身影,眼睛有点酸酸了,他眨巴了一下,眼眶竟然红了。这种下班回家就有人为你煮饭的感觉,实在是太奇妙了。而且这个还是自己最爱最在乎的人,马嘉祺的胸膛有点起伏,好像有什么感情要爆发出来似的。

突然他想起什么似的伸手摸摸口袋,然后带着一抹暖暖的笑意走到忙碌而不知自己回来的人身后,伸出双臂轻轻地搂住那人的腰,头也搁人肩膀上,眼睛看着锅里的菜。

“好香啊。”

李天泽被吓一跳,还好手里的炒勺拿稳了。他回头带着点埋怨或者说撒娇的语气说:“你吓我一跳,回来也不出个声。”

马嘉祺轻笑一声,气息喷出来李天泽的耳朵有点痒痒的。

“你做的什么好香。”马嘉祺使劲吸了吸鼻子。

“龙虾汤,黑椒汁牛排,还有牛油果沙拉。”李天泽指了指已经做好的龙虾汤。

“你还会做西餐?”马嘉祺惊喜地问。

李天泽点点头,“我在国外的时候没和爸妈他们一起住,找了个借口搬到学校附近,所以就跟那里的房东学了一下做饭。”

马嘉祺闭眼头靠在李天泽的颈窝处,他心疼李天泽,那差不多十年的时间他们两人其实都不好过。

“天泽,你觉得......”马嘉祺斟酌着开口。

“什么?”李天泽顾着菜,很随意地回了马嘉祺一句。

马嘉祺轻咳一声,一手从李天泽手中接过炒勺,一手掰过李天泽的肩膀,然后在李天泽一脸懵逼的神情下,单膝跪下了,从口袋中掏出一个深蓝色丝绒小盒子。

李天泽可以说是有点被惊吓又有点惊喜到了,他其实还没想过要和马嘉祺结婚这么远。他这次回来就一个目的,找到马嘉祺然后跟他在一起,至于在一起之后会怎样他没想过。

李天泽没想过,不代表马嘉祺没想过。他爱李天泽,爱到骨子里,血液里,灵魂里,所以把李天泽留在身边最好的办法就是和他拥有合法的身份。戒指是那天和养父他们不欢而散之后的第二天马嘉祺自己去买的,有结婚的打算,但还没定什么时候。刚才一进门就看见李天泽在厨房为自己洗手做汤羹的样子,马嘉祺瞬间就感动到了,真希望以后每天都是这样日子啊。所以,马嘉祺就做好了求婚的准备。

“天泽,你愿意和我结婚吗?我很想很想以后都和你在一起。”马嘉祺饱含深情地看着李天泽,一手托着丝绒盒子,一手慢慢地打开盒盖,里面是一只简洁大方的男款戒指。

李天泽咬着下唇,浑身颤抖着,他激动,眼眶早已泛红泪水即将夺眶而出。

马嘉祺看他不说话,但是神情早已表示了李天泽愿意的意思,马嘉祺也激动地忍着泪水站起来把那枚戒指从盒子里拿出来,轻轻地套到了李天泽修长白嫩的手指上,大小正合适不会松也不会紧。

之后两人紧紧地拥抱在一起,没有任何的语言,彼此的心灵在此刻达到了前所未有的贴合。

半个月后,两人在荷兰注册结婚。除了两位新郎官风姿俊朗外,伴郎团也是十分养眼。

一个白皙精致犹如画中人天上仙的男孩跟新浪差不多大,一双媚眼看得夺人心魄。

一个笑脸可人,精致程度不低于画中仙的脸上有一双闪亮亮的大眼睛,带笑的眼睛隐藏着恶作剧的成分,估计待会捉弄新人环节少不了他了。

一个年级看起来小一些,海拔却是最为突出,标准的模特身材活泼爱闹,一双眼睛就黏在那个天上仙身上移不开了!

观礼的人纷纷打探着三人是谁,两位新郎官皆是微笑不语。

随着庄重的誓言完毕,一对新人相互热吻,难舍难分......



评论 ( 12 )
热度 ( 11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