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追星散粉专业户,没有最爱只有博爱

【亮宇,E宇】暴风眼(1)

纯脑洞

纯瞎编

这章亮亮没有出现,但是亮宇tag照打了哈。




韩家大宅。

“趁着你们今天都在,有件事我要宣布一下。”

韩老爷子倚靠在宽大柔软的大枕头上,脸色蜡黄的他,咳了几声。眼睛在围了一圈的人身上扫视了一轮。

“爸,您喝点水。”韩宇是离他最近的,看见老爷子咳嗽辛苦,就把床头放着的水杯双手递给老爷子。

老爷子欣慰地接过并喝了起来,但是总有人会不合时宜地出声。

“献殷勤!”说话的是韩家的嫡长子韩忠。他一向看韩宇不顺眼,只因为韩宇是十五年前,韩老爷子在孤儿院领养胡回来的,但是老爷子对他比对自己三个亲生的孩子还要亲。

老爷子瞪了韩忠一眼,虽然年过半百身体抱恙,但是依旧严厉的眼神还是让韩忠低下了头。

“我的身体情况大家都知道了,估计也活不久了。我走了以后,韩家的大小事就由韩宇去打理吧。韩宇,这玉印你拿着,以后所有的事都由你一个人说了算。”

韩老爷子一挥手,一旁的管家也是跟了老爷子快四十多年的人了,一抬手一转眼也明白了老爷子的意思。他从桌子上拿过来一个锦盒,双手恭敬地递给了韩宇。

韩宇双手接过,慢慢打开发现里面是一块和田白玉制成的印章,韩宇知道这枚印章不亚于皇帝的玉玺,是韩家当家人的重要信物。见玉印如同见老大,一旦玉印落入外人的手里,韩家也就把命捏在别人手里了。

“爸......”韩宇为难地拿着玉印,他知道今日那么多双眼睛看着自己拿玉印,自己韩家继承人的身份时确立了。

“小宇啊,我知道你想说什么。”老爷子朝韩宇摆摆手,“我相信你,我知道有你在韩家才会好。你答应我,以后好好经营生意,带好身后的一帮兄弟,这样我死也瞑目了。”

话说到这份上,韩宇也只好点点头,收下了玉印。

“李律师。”老爷子朝门外喊了一声。

一个西装革履挎着公文包的四眼律师走了过来。

“除了韩宇,都出去吧,我还有些事要交代他。”

所有人都沉默地转身离开房间,唯独韩忠在门口停留了一会,他回头对着韩宇的背影露出了怨恨恶毒的目光。

一个星期后,韩老爷子去世。韩宇拿着玉印成了韩家新一任的当家人。

酒吧。

韩忠一脸怨恨地灌着酒,“砰”地用力把空的酒瓶子用力砸在桌上。自从韩宇当了家,很多事情都变了,本来挺自由地做着生意,结果韩宇说以往是两个月往公司交一次钱,现在改为一月一次。而且每次都必须由各个堂口的负责任亲自解释这比钱的来龙去脉,哪里多了或者少了都必须清清楚楚。这样一来很多浑水摸鱼的人都不能再从中获利,以前贪百分之二十没人会发现,现在你贪百分之十,韩宇都要你连本带利一分不少地还回来。

韩忠咬着牙又开了一瓶酒,正要往嘴里灌的时候,旁边一个空位置主动坐下了一个人。

“韩少爷,怎么一个人喝闷酒啊?”

韩忠放下酒瓶皱眉看着这个不请自来的人。那人似乎也不怕韩忠,就坐在那带着一抹似笑非笑的神情,摘下墨镜放在桌子上,自顾给自己倒了一杯酒喝了起来。

“E......Evo?”韩忠想了许久,终于在脑海里挖出这么一个名字。

“你好,韩少爷,我们很久没见了。”Evo见韩忠想起自己了,就用手中的酒杯碰了碰韩忠的酒瓶子,然后对着韩忠示意了一下就喝了下去。

“你怎么回来了?你不是一直在上海吗?”

Evo是Caster的当家,他为人看似很温和很好接触,但其实每个接触过他的人,都会在背后给他个外号“猴精。”他太聪明,太精于算计,如果说聪明反被聪明误,那他大概是这句话最好的推翻者。

“回来走走看看老朋友。听说韩老爷子走了,节哀。”Evo放下酒杯,双手合十微微弯腰算是表达了自己的哀思。

“人走了,韩家也变天了。”韩忠冷哼一声,眯了眯眼睛透出一丝的不甘心。

Evo露出一丝不容易察觉的笑容,可不就是韩家变天了,我才来的吗。

“我听说现在韩家是韩宇当家?”Evo看似不经意地问。

“哼,一个毛头小子能成什么事,也不知道老头子当初怎么想的!那小子肯定没少灌迷汤!”

Evo把玩着空酒杯没回答,他眼睛余光一直瞄着韩忠。他看得出来韩忠十分不满韩宇做了当家人,韩家是块肥肉,当初韩老爷子去世多少人都想插一手获利,但是在韩宇主持大局下,韩家稳稳当当一点事都没有,有心搞事的人都被韩宇处理了,而且韩宇接手韩家后,大家的分红非但没少,还比以前多了两倍。所以就算韩宇做事要求再高,只要给到下面足够的钱,大家也就没什么怨言了。

“哎呀,其实我也觉得韩老爷子这么做不妥,不过......我一局外人也不好说什么。”Evo一副为难的样子。

“Evo哥,有话就说呗。”

“你说啊,你才是韩家名正言顺的嫡长子,凭啥韩宇一个外来的就这么继承大统了?我是真心替你不值!”Evo摇摇头一副可惜的样子。

“可算是遇到个明白人了,Evo哥这杯我敬你!”韩忠给Evo倒了酒,碰了碰Evo的酒杯就仰头喝光了酒。

Evo喝了酒放下酒杯,靠近韩忠,“想不想夺回韩家?做韩家名正言顺的当家人。”

韩忠挑挑眉,轻声问:“Evo哥有何高见?”

“来!”Evo在韩忠耳边低声说了几句,“你觉得呢?”

韩忠的眼睛随着Evo的每一句话越说越亮,最后他嘴边泛起了一抹高兴的笑容。

“那就一眼为定,多谢Evo哥鼎力相助!”

“不过嘛......我有个条件。”

“你说!”

“我帮你夺权,但是,韩宇你得留给我。”


评论 ( 12 )
热度 ( 1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