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追星散粉专业户,没有最爱只有博爱

【郎贝楼】无题

纯脑洞

纯瞎编

这里设定昊悦年龄最小






郎昊辰很小的时候就拜高峰为师,栾云平是他师娘。他一直就住在高峰家,当然了不止他一个小孩,还有还几个呢。

王昊悦、李昊洋、宋昊然、高筱贝、侯筱楼等。都是高峰和栾云平磕过头的徒弟,亲的跟亲儿子似的。

要不是那个停雨的午后,郎昊辰真的不知道自己的心思原来是这样的。雨后的下午,天好像还是隐隐的,但阵阵的凉风吹过很舒服,好动的高筱贝得到允许后拉着侯筱楼去了楼下玩。

说起来谁的徒弟像谁这句话是一点都没错,而且完完全全体现在高门和栾门身上。高峰沉稳理性,他带出来的徒弟个个稳重乖巧,郎昊辰作为大师兄更是仿佛年少版高峰。

所以,他只是抿着嘴靠在窗台上,低头看着在树下嬉闹的高筱贝和侯筱楼。高筱贝也不知吃了啥,个头跟雨后春笋般疯长!几个小孩站一块他生生高出一个半头!偏又身材纤细用栾云平的话就是人吃肉长肉他长个。

侯筱楼就不一样,他是真的吃肉长肉的,但是长得很可爱。高筱贝没事就喜欢捏他的脸,侯筱楼倒是好脾气任捏。十三四岁的小孩正是情窦初开的时候,一个不小心高筱贝的笑脸就映入了郎昊辰的心里。

栾云平从厨房出来,就看见郎昊辰看着窗户下面,他用手肘撞撞高峰,高峰会意。

“大朗,带昊悦他们下去玩吧,我和你师娘给你们准备火锅,一会回来吃吧。”

郎昊辰一听有吃的有玩的,瞬间就开心了拉着几个小的就飞奔下去了。栾云平摇摇头,瞥高峰一眼。

“大朗活脱脱就是你的翻版,一点孩子的天性都没了。”

高峰托托眼镜,“我没有不让他玩啊,只要学好了该学的,想玩没问题啊。”

两人虽然平日里忙着教学和安排社里的事物,但对孩子们的关心一样也没少。谁喜欢吃什么,谁对什么过敏,谁的喜好是什么样样都记在心里。这一桌子的菜也是从孩子们的口味出发,又正是长身体的时候,好几盘肉叠放在一起。

“呜呜呜。”一阵孩子的哭泣声从门外传来,栾云平立马跑过去就开门,就见王昊悦噘着嘴一抽一抽地哭。

“怎么了这是?小悦不哭,告诉师娘谁欺负你了?”栾云平蹲下来一把抱住王昊悦的腿,一手给他擦脸上的眼泪。

王昊悦气哄哄地说:“高筱贝在后头故意吓我,害我摔了一跤,膝盖可疼了。”

栾云平抬头瞪着高筱贝,高筱贝急忙说:“师父我已经道歉了。”

“可我膝盖还是很疼!”仗着有师娘疼,王昊悦可是使劲撒娇。

“待会吃火锅,筱贝的肉都给小悦,来师娘带你去上药。”栾云平觉得孩子顽皮可以理解,但是故意吓唬人还害人受伤就必须教育。拉起王昊悦的手就进屋,看也不看高筱贝一眼。

这下高筱贝也红了眼眶,他知道自己错了所以第一时间也跟王昊悦道歉了,可师父还不肯原谅自己,还把自己火锅的肉都给王昊悦吃。别看个头高人一等,可心智还是孩子不是,高筱贝咬着下唇眼泪就吧嗒吧嗒掉。

郎昊辰看着高筱贝委屈的样子,皱了皱眉。他虽然也觉得高筱贝吓唬人不对,可王昊悦明显的持宠而娇,郎昊辰倒是有点觉得王昊悦不懂事。

果然饭桌上,栾云平一块肉都没让高筱贝吃到,王昊悦吃得可开心了。高筱贝把脸埋进饭碗,眼泪全掉进碗里。侯筱楼虽然不忍心,但栾云平脸色不好,他也不敢求情。

那一顿香喷喷的火锅,高筱贝除了几块土豆啥也没吃着,郎昊辰倒是吃得快,高峰以为他是饿了,给他夹了好几次菜,还叮嘱他细嚼慢咽不然难消化。

惯例睡前查作业,几个孩子功课上是不敢怠慢的,一个个乖乖在高峰和栾云平面前说上一段,让师父指点一番后才各自梳洗睡去。

高筱贝饿得睡不着,再加上委屈,在床上翻来翻去跟煎鱼似的。侯筱楼睡他下铺,知他怎么回事。

“你别翻了,翻了也是饿。”

高筱贝哼了一声,“我不翻也饿啊。”

咔哒,门锁转动的声音,而且似乎是故意放轻了动作来开锁。不好,师父查房!两人瞬间意识到这一点,立马乖乖躺好。结果进来的却是郎昊辰。

“大朗?”高筱贝惊讶地看着做贼似的人。

“嘘,别出声。我给你带了点吃。饿坏了吧?”郎昊辰放在衣服里的手伸出来,高筱贝看到他手里提着一小袋子东西。

高筱贝立马动作轻巧地跳下床,接过袋子打开一看,竟然是晚上火锅的牛肉!

“你怎么会有?”侯筱楼惊讶不已。

郎昊辰得意洋洋地说:“我趁师父和师娘不注意,偷偷把塑料袋放在膝盖。这样我吃的时候不时丢一两片进袋子。”

高筱贝竖起大拇指,“还是大朗有办法。你要是不来我可能就饿死在今晚了。”边说边用手直接拿起袋子里的牛肉塞嘴里,也真是饿极了一袋子牛肉不到十分钟就吃完了。

“饱吗?”郎昊辰轻声问。

高筱贝摇摇头,“不过比刚才好点了。熬一熬天亮就有早点了。”

郎昊辰摸摸他的头,“今天这事你是不对,可小悦也太娇气了点。他还小,你别跟他计较好不好?”

高筱贝点点头,“我打算明天拿跟棒棒糖哄他,害他受伤我也难受。”

郎昊辰知道高筱贝没什么坏心眼,几个小孩平日里是相处得极好,日常吵架拌嘴是有,不过小孩的气来得快去得也快,倒也增添了几分生活乐趣。

看高筱贝吃完了东西,郎昊辰也该回房间睡觉了。轻轻地打开门,却看见门口放着一杯水。

“哎,门口有杯水啊。”郎昊辰回头对两人说。

“怎么会有水啊?”高筱贝不解地问。

郎昊辰蹲下要拿水杯,才发现水杯底下压着一张纸。

干吃牛肉容易噎着,喝点水。

没有署名,可郎昊辰一眼便认出那是自己师父高峰的字迹!他把水递给高筱贝并藏起了纸条。

“喝吧,喝完早安息,不是,早歇息。”

高筱贝一脸疑惑喝完了水。

“你说大朗偷偷把吃火锅的牛肉藏起来,刚才拿去给筱贝了?”栾云平饶有兴致地问高峰。

高峰笑着点点头,“我也是出去喝水的时候,隐约听见他们的房间有声音,才过去听了会。”

“嗨!”栾云平笑倒在床上,“你说大朗怎么就想出这个办法了?关键我们当时这么多人也没一个发现。”

高峰摘下眼镜躺会床上,给栾云平和自己盖好被子。

“吃饭的时候我就发现大朗吃得特别快,我还以为是孩子饿,敢情他是都给筱贝留着。”

“咱明天也别拆穿大朗,这时候的孩子脸皮薄,自尊心可重了。”栾云平靠在高峰胸口说。

“那你明天也别生筱贝气了,吃饭的时候我都看见人哭了。”

自己的徒弟可以严厉点,但对方的徒弟要严厉也要疼。

论双标,两位德云大头是也是无人能及了。


完。



评论 ( 3 )
热度 ( 10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