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追星散粉专业户,没有最爱只有博爱

纯脑洞

纯瞎编









在陈奉清冒着被开除的危险,在郭老师面前唱了一句:“说天亲......”但没唱完就被曹九台薅回去了。

宋昊然忽然有了兴致,出来的时候接了一句:“天也不算亲......”

可惜,没唱完呢就被郭老师吼回去了。郭老师抓住那扇子还加了一句:“你要是再唱......”

一旁的高峰急忙拦住:“他再也不唱了,就会这句了他。”生怕这一向乖巧的徒弟突然的抽风表现惹急了郭老师。

看了眼护短的高峰,郭老师手中的扇子指向宋昊然:“你再唱还得秃。”

众人拥着郭老师出门等他上了车又挥手道别才各自散去。这时大家都松了一口气,毕竟今晚算是郭老师和总教习齐齐查作业了,不少年轻演员都悬着一颗心在演,生怕下来了挨顿训。

“小艺,跟我车回去吧。”高峰直接叫住宋昊然。

宋昊然乖乖点头,虽然高峰本是天津人但是剧场离家太远,干脆就住天德的宿舍了。车里两人都没有说话,宋昊然坐后面一直看着窗外,高峰也专心致志地开车,沉默是今晚的车内。

来到一处红灯路口,高峰才把视线移向后视镜,后视镜里的宋昊然依旧看向窗外。总不能一句话也不说啊!高峰心里叹口气,觉得还是自己先开口好了。

“小艺,今晚演得不错,见长了啊!”高峰很少夸徒弟,一来他要求严格,而来现在徒弟们都有一定的粉丝观众,虽然宋昊然可能是徒弟当中粉丝偏少的那个。他怕徒弟们被鲜花和掌声迷了眼,所以时不时地敲打徒弟成了高峰的日常。

听见高峰夸自己,宋昊然终于舍得把头转向车内。

“您跟郭老师都在我不敢懈怠啊。”宋昊然微微一笑,他眯眯眼笑起来很可爱,就是性子太沉寂看起来冷冷的。

“哎,这话说得我们不在你就偷懒啊?”高峰的语气轻松了些,不知为何跟其他徒弟说话总是很轻快的,到了宋昊然这却显得有点小心翼翼。

宋昊然摇摇头,没再说话。车内又恢复了安静。

到了宿舍高峰停好了车,宋昊然一直把高峰送进宿舍里,然后才转身回去。

“小艺,回北京有时间上家吃饭,你老不来嘉宝都快忘了你的样子。”

宋昊然没有说来不来,只是点点头替高峰关好门。回了自己的宿舍,队友们都还没回来,刚才听他们说是去宵夜了。

其实到了这一刻宋昊然才是真正放松起来,他一向敬重高峰,都说严师出高徒,可这个高徒远远轮不上自己。首先大师哥郎昊辰简直就是师父的爱徒兼高徒,扎实的基础能逗能捧,打板古曲京剧样样精通。说是师父精雕细琢出来的精品也不为过。

二师哥苗昊雨还在上学,可好歹有个大学文凭这点就跟师父十分相配。

四五两师弟,王昊悦那手板师父是赞不绝口,李昊洋还会评书,两人本身的基础又好现在在微博上也有一定的人缘。

到了自己,宋昊然叹口气把自己摊在床上,相声中规中矩,打板也中规中矩,以前在七队势头最旺的队伍里,也没给自己挣得些许关注。甚至那为数不多的头发比本人还得到关注多些。

自己真的是所有徒弟里,最为平庸的一个,也是最不让师父操心的一个吧。

“艺哥,要给你带夜宵吗?”同住的队员来电话。

“不用......”宋昊然没有吃夜宵的习惯,这点倒是随了高峰。

“也是,你师父肯定带你吃好吃的去了!真羡慕,我们就没有跟师父一起吃夜宵的福气......”

挂了电话,宋昊然苦笑一下,如果是大师哥那师父会带着去吃的吧?不过师父今晚和郭老师演得肯定累了,早些回来休息也没错。宋昊然在床上翻了个身,手机微信群突然响个不停,是队长在群里发话让大家吃夜宵不要太晚回,明天两点的高铁回北京。

明天就回北京,这一会去也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见到师父了,毕竟现在师父在给龙字科上课,很少回去北京。

宋昊然叹口气,没见到师父时很想师父,但是见面了好像也不知道要跟师父说什么。有时候也会羡慕郎昊辰他们,明明每天都和师父见面,却还是有说不尽的话题。

高峰回去宿舍也是看着手机,按亮了手机又熄灭,他其实很想跟宋昊然聊聊天,但似乎找不到什么话题。

奇怪,高峰皱皱眉,自个在那自言自语:“明明和大郎他们天天见还能聊个不停,和小雨也是话题不断,怎么到老三这就啥也说不出了?”

杨鹤通见他回来以后就愁眉惨淡的模样,不禁好奇起来,“高老师是怎么了?”

高峰朝他笑笑,“没事,就是想着明天宋昊然他们就要走了,再叮嘱点他什么事。”

杨鹤通还以为他怎么了,“宋昊然这孩子打小就懂事,您也不用太担心他啊。”

是啊,就是太懂事了。高峰微微点头同意他的话,就是知道他懂事所以很多事情自己不说,他也会主动去做。太懂事,太放心,好像自己不由自主就觉得不用自己太帮他,他好像什么事都能做妥帖。

但,其实也只是一个孩子啊,不能常常在师父身边,还得顶着高门弟子的压力,又惯于隐藏自己的心事,常常他不说旁人真的就是什么都察觉不出来的。

高峰叹口气,说到底还是自己太忽略他了。也难怪每次直播,底下都有人问还记不记得宋昊然,就连别人都察觉出自己不够关心他。

就在宋昊然在床上闭目养神,但其实一点睡意都没有的时候,微信提示声响了,点开是师父发过来。

小艺,我是师父,想来这种文字的交流会让你更自在些。其实,我有很多话想跟你说的,但好像每次都只是跟你说注意身体,不要熬夜,再提一些演出时的问题,好像咱爷俩的话题就只有这几个。

但是,其实你在我心目中跟大郎他们是一样重要的,你太懂事了,懂事到我以为你什么都能处理好,以至于不需要我这个师父去操心。

小艺,你可以不懂事的,真的,你可以跟大郎他们一样在我面前闹脾气,跟我开玩笑,跟我倾诉你的委屈和不开心的。

小艺,原谅师父以往对你的粗心大意,好吗?

满满一屏幕的字看得宋昊然是泣不成声,原来师父什么都知道的,原来师父也跟自己一样有很多话想说只是说不出口。

是啊,自己也是师父的徒弟,但是凭什么就要那么懂事听话呢?会哭的孩子有糖吃的,自己不会无理取闹,但是跟师父撒撒娇还是可以的吧?毕竟郎昊辰没少敢这事,自己也跟大师哥有样学样。

要师父明天中午带我去吃火锅才能哄好。

高峰看着宋昊然发过来的一句话,终于露出了会宿舍以来第一个笑容。这孩子终于是愿意打破和自己的隔阂了。

好,吃,想吃什么咱爷俩明天吃去!

当远在北京的郎昊辰他们看到专属高家门的群里,宋昊然炫耀似的不停地发着和师父吃火锅的照片,个个都争先恐后地回了信息。

师父,我也要和您吃火锅!您好久没跟我吃饭了!——郎昊辰

师父,您得带上我和老五啊!——四五老师齐发

师父,你觉得这样对住宿的我礼貌吗?——苗昊雨

高峰笑呵呵地看着这帮傻儿子们撒娇,笑着摇了摇头,果真都是孩子啊!于是回了一句过去浇灭了他们的念想。

这是小艺专属的火锅,你们以后再说。

我也是能获得师父专属疼爱的啊!这句话被宋昊然用黑色加粗的记号笔写在了日记本上。


完。


评论 ( 12 )
热度 ( 5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