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追星散粉专业户,没有最爱只有博爱

【高栾】被男朋友的妈妈重视是什么感觉?

一只单身狗在微博看这个话题看得津津有味



纯脑洞

纯瞎编





200G冲浪的栾云平刷着微博看到这个话题,不禁想起第一次去高峰家的情景。

两人确定恋爱关系后,由于栾云平公务繁忙,一直没去拜访高峰家,好不容易得着可以放几天假,干脆就跟高峰回天津见见家人。

提前一星期高峰就告诉家里人这件事了。这可引起了高家人的高度重视,从高峰响个不停的微信声就能看出来。

“我妈给我发了个一分多钟的语音?”高峰疑惑地看着微信界面。

栾云平好奇,“你赶紧听听,万一阿姨真有事找你呢。”

点开,“小峰啊,这栾副总来咱家是什么时候到啊?我和你爸去接你们。还有,他是土生土长的北京人吧?这北京人见面有什么讲究啊?别到时候礼数不周失礼了人家,给人留下怠慢的印象就不好了!那个......他喜欢什么花?你爸让我到时候买个花见面送给他。”

高峰听完和栾云平相互看看,高峰是有点想笑,他爸妈好像有点过度紧张了。栾云平是听完觉得不好意思,人家爸妈挺重视和自己见面的。

“妈,我们后天回去大概上午十一点到,你们不用过来,害怕我不认识回家的路啊?”高峰也语音发过去。

“谁接你啊,我们接栾副总呢!哎,对了,你之前说他爱吃炸酱面是吧,这我会做但是怕做出来不是北京那边的味道,我得上网看看正宗北京炸酱面的做法。这几天学学。”

高峰无奈地笑笑,转头对栾云平说:“我可从未见过我妈这么重视过谁。想当年我读书的时候,班主任家访我妈都没这么紧张过。”

栾云平更加不好意思了,“我好像给叔叔阿姨添麻烦了。要不,你跟他们说我其实没啥讲究的,随便就行。那炸酱面阿姨怎么做我都爱吃。”

“我跟云平说了,他说他没讲究,那炸酱面你做什么样他都爱吃。”

很快,高母的语音就回复了。

“那人家说不讲究是人家随和,我们不能怠慢啊。再说人家还能当你面说你做的不好吃啊?你这孩子就是耿直,人头回上家来也不知道准备点东西!”

很快又一条语音过来了。

“房间我重新打扫了,床单枕头被子蚊帐,拖鞋,洗漱用品都是新的,两套新睡衣我按你的尺寸买的应该能穿吧?我还买了薰衣草味道的眼罩放床头了,怕他陌生地方睡不好,薰衣草安心助眠,你看看还缺啥,趁还有几天我一块准备了。”

栾云平边听边捂脸,“哎呀,真不用这样啊!好像我是啥特殊人物似的。”

高峰笑着说:“这国家总理来也未必有这个待遇。我妈是生怕你有一点不满意给跑了。”

栾云平被高母搞得也有点紧张,他搓搓手扯了一下高峰的袖子。

“你说我是不是也得准备点啥给两位家长的见面礼啊?他们喜欢什么啊?茶叶可以吗?还是看看北京有什么特产带过去?”

得,这位爷也来劲了。

高峰安抚他:“你也别忙了,你之前准备的东西就够了。放心我爸妈见你保准喜欢。就算你空手去他们也高兴。”

栾云平伸手推了他一下,“我还真能空手去啊?再说他们还能当你面说不喜欢我?你这人就是这样,见长辈的事怎么能随便!”

高峰挠挠头,这话总觉得有点耳熟在哪听过?哦哦,高峰恍然大悟了,刚才他妈妈的微信语音里也说过类似的话。

滴滴滴,高峰的微信又响了。这回不是语音,是七八幅图片,栾云平凑过来点开了大图。

就是刚才说的床单杯子蚊帐,拖鞋和眼罩之类的,一看就是全新的。最后是一个房间的图片。最后是一行文字。

小峰,你到时候就睡小房间,栾副总睡你的房间。

高峰感叹了一句:“在这还能抱着你睡,回家还得分房呐。”

栾云平这会没说话,他有点感动了。从这一连串的语音他能感受到高家人对他的重视,从分房睡能感受到高家人对他的尊重。

“怎么了?”察觉出栾云平的情绪不对劲,高峰揽住他肩膀询问道。

“阿姨是真疼我啊!要是她见到我对我失望了,那......”栾云平想着一个人千辛万苦地准备好一切满心欢喜地等着见另一个人,结果来的人却跟期待中不一样,那多失望啊!

高峰倒是笑了,栾云平是真因为家里人不了解他。其实,高峰没少跟家里说起栾云平,从刚开始搭档到相互爱慕,终于互表心意在一起,这些高家人全都从高峰嘴里听到过。

“就算没见过你真人,你真当他们不看我演出的视频吗?我旁边站得不就是你嘛?”

“那他们喜欢我吗?”栾云平问得有点小心翼翼,都说没有父母祝福的爱情是不完美的。

高峰笑着点点头,“当然喜欢,还说了让我好好对你,别把你欺负走了,我就没搭档。”

也是,天津人哪有不听相声的,自己儿子的肯定的留意着。自己就站旁边有时候有些兴奋过头做了什么过分举动,应该也不会生气吧?

滴滴滴,微信又来了。

“小峰啊,这家里备了苹果,梨子,樱桃,杏仁和西瓜,你看栾副总还想吃点啥?对了,你爷爷奶奶那天也过来,直接在家等着你们过来。”

“妈,你们这样搞得云平压力挺大的,你们按平常那样就行。还有,直接叫云平或者小栾就好了,他真挺随和的。”

发完语音,高峰还想再安慰一下栾云平,栾云平却说从今晚开始他俩分开睡。

“为什么?”

“回了你家就是分开睡的,你这两天习惯习惯吧。”说完栾云平进了房间抱出一床被子枕头扔沙发上就转身回了房间并且锁上了......

高峰在想,要是现在跟家里人说不回去了,来得及吗?




完。




评论 ( 28 )
热度 ( 439 )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