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追星散粉专业户,没有最爱只有博爱

【祺泽】冤家宜解不宜结

纯脑洞

纯瞎编

一次性满足祺泽和亓桃











最近,深度发掘在招实习生,马嘉祺和李天泽都很幸运地入选了。只是两人被分在不同部门,马嘉祺在影视部上司叫简亓,李天泽在音乐部上司是陶桃。

在来公司的第一天,在跟茶水间跟同事闲聊的时候,李天泽就听说简亓和陶桃是水火不容,经常为了手底下艺人的资源明争暗斗。

“还有啊,天泽我跟你说。”一个女同事悄悄地靠近李天泽的耳朵。

“怎么了?”李天泽则睁大了眼睛,一脸好奇。

“我们和影视部是死对头,你千万不能和影视部的小姑娘谈恋爱啊,被桃姐知道你就死定了!”女同事郑重其事地提醒李天泽。

李天泽一脸收到惊吓的样子,不要和影视部的人谈恋爱,他的男朋友就在影视部啊!

看李天泽仿佛受了很大打击的样子,女同事八卦地问:你不会真的看上影视部的人了吧?你才来几天啊!”

李天泽急忙摇头加快速摆手,“没有没有,我哪敢啊!”

晚上回到家,马嘉祺在厨房做饭,李天泽愁眉不展地想着白天女同事的话。

本来只有马嘉祺一个人因为兼职方便在外面租房子,后来大三开始李天泽宿舍的同学都出去实习没人回宿舍住,李天泽一个人无聊才搬来跟马嘉祺住的。端着李天泽爱吃的红烧排骨出来,马嘉祺看到李天泽一副心事重重的样子,放下排骨走过去问他怎么了。

“嘉祺你听说了吗?你们影视部的头儿和我们音乐部的桃姐不和。”

马嘉祺点点头,边给李天泽盛饭边说:“听说了,他们一个带程以鑫一个带宋玄,都是现在当红的艺人,资源难免有冲突。”

李天泽拿起筷子却无心吃饭,戳着饭碗里的米粒,忧心忡忡地说:“今天又同事跟我说,我们两个部门的人是不可以谈恋爱的,好像就是两个头儿不和,如果谈恋爱被他们知道后果会很严重。”

“那你要跟我分手吗?”

“啊!什么!分什么手!”李天泽吓一跳,猛地一抬头看着马嘉祺。

“虽然说我们部门的头儿不和,但是谈恋爱是我们的事啊,再说了我们只是实习,实习过后还在不在深度发掘都两说呢!你别想那么多了。”马嘉祺安慰李天泽,给他夹了几筷子的菜。

李天泽一向也是,以后会不会在深度发掘还不一定呢,反正马嘉祺在哪他就在哪,其他的不管了。心态放开了,李天泽也就舒展了眉头开开心心吃饭。

第二天,马嘉祺和李天泽手里拿着热腾腾的包子和豆浆,乘负一层的电梯上来,这负一层刚好连接停车场。

“天泽,你尝尝这肉包子,我觉得还不错不是很腻。”马家撑着电梯里只有两个人,大胆地给李天泽喂包子。

“啊呜。”李天泽咬了一口使劲嚼着。

马嘉祺又把豆浆递到他嘴边怕他噎着。就在两人吃吃喝喝甜甜蜜蜜的时候,电梯到楼层开了进来一人。

马嘉祺本来和李天泽面对面站着,立马转过身,但是手里还拿着小半个包子。李天泽嘴里的豆浆还没完全咽下去,差点就吓吐出来了。

“简哥。”马嘉祺反应快些,对着进来的简亓微微一笑,只是手里的包子怎么看都有点尴尬。

简亓一向笑脸对人,即便是发火也不会凶巴巴的。他对着马嘉祺点点头,又看看李天泽鼓鼓的小嘴,最后目光在马嘉祺的包子上停留了一下。

“简哥早。”好不容易咽下的豆浆,李天泽小声地喊了一声。

“早。”简亓微笑着应了一句。

音乐部在五楼,李天泽比马嘉祺他们更早出电梯。等电梯门关上时,简亓问马嘉祺:“你们在一起多久?”

马嘉祺一愣,还是看出来了吗?既然是这样也就没什么好隐瞒的。于是,马嘉祺大方点点头。

“快八年了,高中同学我们是。”

“啊,青梅竹马啊,感情一定很好。”简亓一副很羡慕的样子。

马嘉祺笑了笑,想起那天李天泽的担心,“简哥,好像听同事说过影视部的人不能和音乐部的谈恋爱是吗?”

听了马嘉祺的话简亓楞了一下,随后又明白是怎么回事了,他笑着说:“那是谣言,公司没有这样的规定,只要你们不影响工作就行。”

马嘉祺一听顿时就放心了,回头可以好好安慰那只惊担惊受怕的小孩了。

“其实,我和桃姐以前不是这样的。”简亓低着头看着地面,马嘉祺以为他在对自己说话就一直看着他。

“刚才看你们那样,我想起了以前和陶桃,我们以前是情侣啊。”简亓抬头看着马嘉祺说。

原来以前是情侣,那为什么分手?这就是所谓的分手后不能做朋友,所以才会搞到现在水火不容吗?

似乎是看出了马嘉祺的想法,但简亓不打算解释。

“回去跟你家那位说一声,让他别担心,你们谈恋爱没影响的。”

马嘉祺点头,说话间电梯已经来到八楼,不过简亓要去十楼开会就没出电梯直接去了十楼。

会议室。

六个主管围坐在长形会议桌,简亓是最晚到的,陶桃已经坐在那里喝咖啡了。深度发掘的最大裁决人伍扬在会议桌中间。

“最近美国分公司那边需要人手帮忙,我打算在你们六个当中选,或者你们谁愿意主动请缨的?”伍扬问得风轻云淡,似乎是在说:今天天气很好一般的淡定。

六个人都相互看看没有说话,各自都有自己的打算,谁能保证回来的时候自己的位置会不会被人霸占。

看没人说话,伍扬挥挥手,“都回去吧,我有人选再告诉你们。”

出了会议室,简亓特意等到陶桃出来再她一起走,不过陶桃一脸冷漠不大想跟他说话的样子。

“你们部门新来的李天泽怎么样?”

“不错。”陶桃的回答实在是简短到不能再简短。

“他和我部门新来的马嘉祺是一对,也不知是谁说的,说我们两个部门的人不能谈恋爱,因为我俩......”说到最后,简亓没说下去,转头看着陶桃。

陶桃算是有点反应了,“他和谁一对我没兴趣。什么部门谈恋爱的事我没听说过,至于我和你......”

“早就没关系了。”

陶桃眼尾扫过简亓,一脸的冷漠,不等简亓回答踩着高跟鞋走远了。

简亓看着她窈窕的背影,目光恋恋不舍看着她消失在拐角处。是啊,早就没关系了,在他说出那句“我缺。”的时候,就已经断了关系了。

一个星期后。

马嘉祺回去跟李天泽说了根本没有两部门的人不能谈恋爱之后,李天泽十分开心,这意味着最起码在实习期间,他和马嘉祺都能留在深度发掘了。

很快,到了圣诞节。

马嘉祺知道李天泽喜欢热闹,早早安排好圣诞节活动。伍扬也是体谅公司年轻人多,今天提早两小时下班。

马嘉祺拉着李天泽的手在街边叫车,好一会都没等来一辆。

“你们去哪?”简亓开着车停在两人面前了。

“去观光广场,我们在那里定了位吃饭。”李天泽心情愉悦地回答。

“上车吧,这节假日很难打车的。”

“谢谢简哥。”马嘉祺和李天泽很高兴地上了车。

“简哥你圣诞节有什么安排?”李天泽好奇问。

简亓轻笑一下,“我哪像你们年轻人那么多活动?我回家还要处理点公司文件呢。”

观光广场也就是开车也就二十分钟左右,临下车前,李天泽忽然问了简亓一个问题。

“简哥,圣诞过后桃姐就要去美国分公司了,我们部门谁做主管啊?”

简亓睁大了眼睛,似乎是一点都不知道这件事。陶桃去美国分公司?伍总还没下通知啊,李天泽怎么知道的?

看简亓的反应就知道他也是第一次听到,“简哥你不知道吗?是桃姐主动申请的。”

还是陶桃主动要求去的,为什么?她去了宋玄谁带?她手底下的人谁带?其实,在简亓看来,伍扬不大会选自己和陶桃去美国分公司,毕竟程以鑫和宋玄都是当红势头正猛呢,除了他们自己没人能带出如此巨星。现在陶桃居然提出去美国,到底是为什么?

回到家,简亓也没心思看文件,心里想着陶桃要去美国的事。干脆,扔了文件打个电话给桃桃好了。

“有事吗?”电话响了好一会陶桃才接的。

“怎么这么久才接电话,没事吧?”简亓的语气带着点关切。

“刚才在洗澡呢,你到底什么事?”

“你……为什么突然要跟伍总申请去美国,你走了宋玄谁带啊?”
陶桃沉默了一会,她没想到简亓是说这事,她还以为除了自己部门的人和伍扬没人知道。但她忘了自己部门里有个李天泽。

“圣诞节过后伍总就会出通知的。既然你问了,正好跟你商量一下,你……可以接手宋玄吗?”

简亓又吃惊了一下,陶桃竟然要自己带宋玄?

“全公司除了你,其他人我都不放心。别误会,我说的是工作能力。”陶桃其实很舍不得宋玄,这孩子有天赋但单纯,简亓手腕够硬给他带宋玄,必定不能叫他吃亏,再加上敖三在背后盯着,宋玄事业和安全都有保障。

“不是……我说你去美国的事要不要再考虑一下?”简亓现在有点失落,说不上为什么,但是他希望陶桃能留在这里。

陶桃轻笑一声,“简亓,我去美国除了事业,更希望是能理清我们之间的关系。简亓,女人一辈子的时间不长,我不想完全耗费在不值得的人身上。”

不值得的人,简亓闭上了眼睛,伸手揉揉眉心。

“没事就挂了。”陶桃收了电话,抿抿嘴,又低头笑了笑,也许是时候该在这漩涡中抽身了。

果然圣诞节后,伍总再一次召集会议,宣布了陶桃去美国的消息,并按照陶桃的意愿把宋玄交给简亓来带。

所有人都以为简亓会拒绝,没想到简亓一口答应。只有宋玄噘着嘴瞪着简亓。那气鼓鼓和一脸哀怨的神情让陶桃觉得好笑。她伸手捏捏宋玄软软的笑脸。

“好啦,不要闹脾气。我有假期会回来看你的。”

“拉钩!”宋玄伸出一根手指勾住了陶桃的。

“以后宋玄就拜托你了,冰淇淋什么的一定不能让他吃,不过......”陶桃压低了声音,在简亓耳边说:“如果小孩闹脾气什么的,哄哄给他一个还是可以的。你看着办吧。”

简亓点点头,“我知道了,一个歌手的嗓子比什么都重要。”

陶桃点点头,对其他的事情她都安排好了,也许就没什么好挂念的。

一年后,陶桃回来,顺便带来了一张红色的结婚请帖。

简亓百感交集看着那张红得刺眼的请帖。良久,他看向陶桃,目光带着难过和疑问。

“我知道你想说什么。我来告诉你吧。”

今时今日的陶桃,看起来跟以往没什么不同,但是又让人觉得多了几分的温柔和善。以前在深度发掘,陶桃经常是黑色紧身连衣裙和高跟鞋,精致的红唇妆容,干练却又带着几分强硬。现在的陶桃一身浅粉色碎花小短裙,叫上一双藕色交叉绑带芭蕾鞋中跟鞋,原本黑长直的头发微微卷起柔顺地披在肩上,小巧精致的珍珠耳环衬得她更叫娇妹。

“起初我去美国确实是想理清一下我对你的感情,这段时间敖三不时地过来看我,或者跟我视频,就是怕我一个人在美国不习惯。时间长了我竟然习惯了敖三的存在。一开始我以为我是用敖三来代替你,甚至是报复你,但是一次半夜生病我很难受,我第一个想到的竟然是如果敖三在就好,第二个就是陶醉在的话一定会陪我去看医生。”

简亓听了,嘴角露出一丝苦笑,看来陶桃在理清感情的同时把自己也清理掉了。

“我当时独自一人开车去医院,等打吊水的时候,打了一个越洋电话给敖三告诉他我生病了,一个人很难受。没想到,过了两天他竟然出现在我家门口,问我病好了没,退烧了没有。你知道当时我......”说到这里,陶桃略显激动,她深吸一口气,拿起桌边的热鲜奶喝了一口。才继续说:“后来敖三干脆留在美国陪我一段时间,在那段时间我常常问自己,我是不是真的忘记你了,我是不是只是把敖三当成一个代替品,后来我发现不是。我真的,真的喜欢敖三了。”

陶桃脸上是那种,简亓只在大学和她热恋时期才见到的笑容。很甜蜜,很开心,很温柔,整个人都像泡在甜蜜里似的。

“所以,我们的婚礼你来吗?”

简亓依旧是用微笑来掩饰自己的失落,“我.....应该会去的。”

陶桃笑笑,也没勉强。

过去已经落幕,未来的篇章正要开启。




评论 ( 6 )
热度 ( 7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