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追星散粉专业户,没有最爱只有博爱

【航鑫】少将军与牡丹

名字尚未登记:

时代是武则天时期。


虚构,不涉及当时的政治。




唐三代之后,武氏代有天下。


女主武氏,武则天,史上第一位女皇帝,也是最后一位。




一日,武皇设宴,御花园中歌舞升平,觥筹交错,一派欢乐奢靡景象。


武皇几杯酒下肚,瞧见御花园 的花有的开了,有的没开,自觉扫兴。当即下了一道圣旨,命令百花一夜之间必须全部盛开!


武皇威武震天,圣旨一下,花妖花精花仙无一不敢不从,纷纷绽开。唯独牡丹不屑,迟迟不肯开放。


武皇一怒之下命令把皇宫里的所有牡丹连根拔起,从今以后不许再宫里出现牡丹花,就连牡丹二字都不能提。


武皇更是命令一位年轻的叫黄宇航的将军把牡丹送出宫,送到洛阳,放火焚烧。


将军领命而去,带着一队人马当日就出发前往洛阳。晚上就在一个树林里休息。


黄宇航出身贫穷,凭借自身的努力在朝唐上做到少将军之位,论带兵打仗他没多少经验,不过为人太过于耿直,不会讨好人,一直得不到重用和升迁。此刻,他生了火堆,坐在火堆边上取暖,身边还放着一壶酒。


夜深露重,黄宇航也不觉得伐。他站起来走到马旁边,伸手解开了其中一个布袋,里面被连根拔起的已经凋零残破的牡丹。


他拿出其中一朵,眼神带了点怜惜,轻轻地抚摸了一下柔软的花瓣。


“你说你啊,乖乖的听皇上的话不就好了,别的话都开花,就你不开。看,搞得如此下场,难道就好了吗?”


黄宇航自言自语,手中花似乎微微颤抖了一下。黄宇航以为是夜风吹过,吹动了花朵。


“你虽为花草,不会说话也不会走路,但相信你此刻也是凄凉心寒。唉。”


黄宇航叹口气,摇摇头,拿着花来到火堆旁坐下,又拿过自己的披风给花盖上。


“这样你暖和一些吧。”


黄宇航看看花,又看着火堆发呆,不一会就说睡着了。


被披风压着的牡丹花慢慢的,原本已经残缺无色的花瓣,居然渐渐恢复粉色,颜色一点点的蔓延,叶子也似乎在重新生长,一切都好像重生般神奇。


第二天,黄宇航早醒,习惯性去摸自己的佩剑,还在。


他估算了一下时辰,过会该出发了。周围的士兵都已经在生活做早饭。


他站起来活动一下手脚,打算去附近的小溪洗个脸,刚迈开脚步就好像踩到了什么东西。


咦,他低头一看,自己的披风正盖在一支牡丹上面。他忽然想起昨晚的好笑举动,不禁傻笑一声。弯腰去捡自己的披风。


咦?黄宇航的神色略微惊讶,昨晚还残破不堪的牡丹,今日怎变样了?似乎是好看了些?没有那么的残旧了,难道自己的披风还有起死回生的功效?


把牡丹放回布袋里,扎紧了袋口,还伸手拍拍袋身。


“很快就到洛阳了。”


袋子里的牡丹花,动了动。可惜黄宇航并不能看见。


到了洛阳才知道那里正是旱灾。土地都已经干裂。百姓渴死的,饿死的,路上不断有人在乞讨食物,街边倒下了不少尸体。
黄宇航找到当地的官员询问旱灾的情况,官员平时横行霸道惯了的,见黄宇航职位不高,随便敷衍过去就了事。黄宇航耿直性子发作,再三追问,官员干脆借病要走。黄宇航起得暴揍官员一顿。
黄宇航亲自带领士兵开源挖流。官员被打不服气,仗着朝廷有人撑腰,就告了黄宇航一状。武皇一纸下令削黄宇航官职,贬至苑州。黄宇航苦笑,无奈接受。
离开洛阳时,黄宇航除了一些简单的衣物和佩剑,一匹马,还带走了那支牡丹。
士兵不解,说一支快死的花拿来做什么?
黄宇航笑笑,说:“别的你们烧了吧,这支我带走就是了。”
士兵也无法只得放火把剩余的牡丹都烧了。
来到苑州,这里十分偏僻,民风淳朴,黄宇航倒也觉得清净。在靠近树林的地方住了下来。
黄宇航除了闲时练武,还在门前种了一片牡丹。说起来也怪,那支被黄宇航带走的牡丹,在黄宇航的精心照料下,竟越长越好,黄宇航开心极了。找了一位书生画了一副牡丹图挂在卧室。
一日,黄宇航正在屋里忙活,听见有人敲门。黄宇航觉得奇怪,平时很少有人来,今儿是谁呢?
门一打开,黄宇航一看来人,愣了愣。
一位容貌极之俊俏,身穿白衣的公子笑容满面地看着黄宇航。
“公子找谁?”黄宇航突然觉得门外的牡丹花跟这位公子比,都要失色三分。
“将军怎就不认识我了?”公子浅笑。
“那日武皇要将军送牡丹至洛阳全部烧毁,将军深夜给我盖披风,离开洛阳又把我带走,现在将军又把我精心照料,我修炼有成,今日自是来感谢将军。”
黄宇航彻底吃惊,给牡丹盖披风只有自己知道,难道这位公子是那支牡丹?可是这明明是个活生生的人啊!
“将军不必惊讶。我是花精,修炼已有百年。当日武皇下令百花盛开,唯我不从,除了是看不惯武皇高傲自大,更是我修炼到了关键时候,若是随意开花,会泄露元气毁了修炼。”
黄宇航总算是明白了怎么回事。
“将军,若是不嫌弃,我今后便留在将军身边伺候将军如何?”
“好。”黄宇航一口答应。
“你叫什么名字?”
“丁程鑫。”
“我以后叫你鑫鑫吧!”
“好呀!”



完。

评论
热度 ( 23 )

© 对不起,该用户不存在 | Powered by LOFTER